【kylux】The F Word(7)

阅前警告:

hux力敏设定






10

 

赫克斯的右臂还没完全痊愈,打了薄薄一层暂时的固定,用外衣盖上完全看不出来。他和凯洛·伦一起走进电梯,在令人烦闷的蜂鸣声里快速上升。没人再提起刚才的亲吻,尽管他们都隐隐感觉到有什么东西被颠覆了。

 

电梯门打开,赫克斯正准备迈出去的步子僵住了。米莉森特坐在门口,看到他出现,朝着他喵喵叫了两声,然后弓起身子猛地跳到赫克斯身上,紧紧扒着他的制服。他赶忙用左手把她扶在怀里。

 

赫克斯感受到了凯洛·伦隔着头盔传来的难以置信:“你在船上养宠物?”

 

他率先走出电梯,伦紧跟上来走在他旁边。“我想这也不在你的监管范围内吧。”他的手指揉搓着她光滑的毛发,“它是低危险性物种。”

 

两人沉默着经过漫长的走廊。凯洛·伦时不时地转头端详着被赫克斯抱在怀里的,令人新奇的动物。赫克斯把脸埋在她厚实的毛发里轻蹭,她只是睁着圆眼接受他的亲近。放松下来的赫克斯连着打了几个哈欠,他确实感觉到自己从弑星者回来后还没得到足够的休息。在走过凯洛·伦的冥想室时米莉突然从赫克斯身上跳了下来,一溜烟儿跑没影了。

 

“其他人会发现的。”

 

他们来到最高领袖的王座厅门前,赫克斯的脑子里突然像敲响了一个铃铛,整个人清醒了不少。

 

“他们不敢怎么样。”一点无伤大雅的特权是增加威严的必要手段,“提醒你,才是第一秩序的将军。”

 

 

 

通常来说,赫克斯总是最先离开会面的那个。因为第一秩序的作战部署没什么需要瞒着凯洛·伦的,但斯努克领袖总有悄悄话要跟他的宝贝徒弟说(赫克斯不合时宜地想到了他们所在的这条长得毫无必要的长廊)。但这次,斯努克决定让凯洛·伦先离开。

 

“把那个女孩带来给我。”他说。

 

凯洛·伦身上缠绕着无助和愤怒,赫克斯确信斯努克也感受到了。他十分笃定那个女孩和伦要么在原力上产生了某种联系,要么有了情感的牵绊,否则单单追捕一个力敏的反抗军不会让他如此痛苦。

 

或者那个女孩是天行者的私生子,他们俩有血缘关系。凯洛·伦站起身,目不转睛地走过他身边。不要乱想。别自以为是。伦警告赫克斯,他一直低着头。空旷的王座厅持续沉默着,直到凯洛·伦离开,大门完全关闭,斯努克的身体才重新动起来。他本人带来的压迫感远远不及那庞大的全息影像,那张可怖的脸离赫克斯过远以至于模糊不清。

 

“你的伤怎么样?”

 

一模一样的问题,但这次的语气更加阴沉。赫克斯低下头:“已经康复了。”

 

“我的学徒,伦,还不知道你的所有事情,是吗?”

 

赫克斯盯着地板,思绪转得飞快:“我相信伦已经猜到了,他只是没有确凿的证据。”

 

"你和伦都是我的得力手下,但近来你们的关系变得难以言喻地亲密……"斯努克顿了一会儿,简直像是要陷入沉思似的。这让赫克斯如坠冰窟。


“为什么不告诉他呢,将军?”

 

“我的原力与您的学徒相比微不足道。”赫克斯抬头看着斯努克,努力隐藏声音里的颤抖,“而凯洛·伦已经有足够的能力完成您的所有命令。”

 

“将军——!“斯努克突然怒吼,嘶哑的回音游荡在空旷的王座厅里。赫克斯感到原力猛地袭击他的脖颈,从背后一点一点地攥紧他,“……我看见了傲慢。”

 

“刻意隐瞒并非我的本意,我无须向凯洛·伦公开此事。但我和原力都服从于最高领袖和第一秩序。如果您下令,我会完全执行。“

 

施加在他脖子上的压力愈来愈重,赫克斯几乎要弯下身子来抵御疼痛。显然斯努克仍不满意,但他平静地盯着赫克斯。赫克斯能感觉到最高领袖黑洞般的眼睛里暗流涌动。

 

“我认识你很多年了,将军,从很久很久以前……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也知道我的学徒在想什么。”最高领袖的模糊语气在赫克斯的脑海里燃起疑虑的火苗。斯努克停顿了一下,观察着赫克斯的神色:“我一直相信你,但你需要维持你所能得到的信任。你害怕我的徒弟会视你为威胁,杀了你,所以你不敢告诉他。”

 

“你的经历不是绝密,到最后他总会发现的。他想杀了你,就只是时间问题。”

 

斯努克低头看着他,停顿了很久。赫克斯觉得呼吸间都充满了沉重的阻碍,他大口喘着气,就在他觉得自己即将支撑不住伏在地上的时候,斯努克的原力突然退了回去。

 

身体上的轻松感让赫克斯感到细微的晕眩,他的膝盖已经麻了,冷汗浸湿了后背。

 

“只有我才能阻止我的学徒对你下手,而你需要做的只是保持与他的关系。原力让他变得强大,同时排外。那个女孩不可能对他产生这么强的吸引力。”

 

赫克斯瞪着眼前的地板,他知道最高领袖是什么意思。这是对伦的监视,就像伦对他一样。如果伦为了那个女孩背叛第一秩序,他就是第一道警示和防线。

 

“伦的力量强大,我不足以制衡他。”

 

“我们有后援。”斯努克挥手示意对话结束,赫克斯可以走了。

 

 

 

赫克斯撑着发麻的腿缓慢地站起身,退出这间令人窒息的大厅。他伸手擦掉脸上的汗水,在身后的大门关闭后对着降临的寂静发呆。

 

斯努克最后的语气像一柄重锤敲进赫克斯的脑子里。后援?赫克斯想大笑,他的笑声穿过脑海,打破耳旁的寂静,打碎身边所有的一切却发不出任何真实的声音。他信奉秩序,只依赖可以被彻底掌控的力量,但斯努克的行为让他觉得他不过是在浪费自己宝贵的生命进行无谓的坚持。他屈居人下这么多年,可不是为了到最后听人摆布。

 

 

 

 

 

note

然而斯努克还不知道想这么多也没用了,他马上就要死了xxx

米莉正式出场,赫克斯持续吸猫缓解007工作压力。

评论 ( 10 )
热度 ( 2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