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叫什么名字?”

 

阿米蒂奇端正地坐在他的位置上。面前的餐盘已经被吃干净了,他皱着脸盯着这个明显比他还小些的陌生人——这人最近总在他眼前晃来晃去,而他把任何不在他预料范围内出现的人都视作不好的兆头。

 

“凯洛·伦。”这个人回答,学着阿米蒂奇的样子坐在他对面打量着他。食堂里的其他人默不作声地离这两个小孩子远远的。

 

阿米蒂奇看了一眼自称凯洛·伦的奇怪家伙。他穿的不是标准制服,而是某种奇怪的袍子。他的头发,他的坐姿都不像是一艘第一秩序的舰船上应当出现的样子。一个入侵者。阿米蒂奇这么觉得。

 

“伦,”他说,把他的空餐盘推到一边,“谁是你的训练者?”

 

对方摇摇头,他的忤逆让他在阿米蒂奇的世界里显得格格不入。“如果你非要让我回答一个人的话——斯努克,”他也在打量阿米蒂奇,随后转了转眼珠子,“你不能叫我伦,因为我还有一个伦武士团,你会弄混的。你可以叫我凯洛。”

 

伦或者凯洛,阿米蒂奇现在并不介意这件事,因为他的出现打破了他管理下的安稳局面:“你是我的士兵之一吗?”

 

“别骗人了,你怎么可能会有士兵。”

 

“是你先骗人的,根本就没有什么伦武士团。”

 

“我有。”凯洛这下看起来更严肃了,“所以我不是你的士兵,我也不会听你的命令。”

 

阿米蒂奇瞥了瞥嘴,看了凯洛几秒钟。“好吧,”他说,但脸上的表情还是没舒展开,“凯洛,如你所愿。”

 

他看着凯洛只是盯着餐盘里的食物,却没有拿起叉勺。“它们真的很难吃,你不觉得吗?”凯洛说。

 

他的目光仍然放在盘子里的灰色流质上。阿米蒂奇还没能开口回答,那些流质突然蠕动起来,跳到餐盘外面,紧接着啪的一声摔回盘子里。

 

凯洛扬起下巴看着他,而被吓了一跳的阿米蒂奇差点从椅子上蹦起来。他当然听说过关于最高领袖的传说,但那仅限于传说,他还是第一次见识到这种特殊的能力。凯洛的表情明明白白地告诉阿米蒂奇他就是在炫耀。

 

“你还没告诉我你的名字。”凯洛觉得自己的威信被初步建立起来了。他摇晃着双腿,不明白阿米蒂奇为什么从始至终坐得这么直。

 

阿米蒂奇看到他的动作。他浑身上下每一个点都在表明他是特殊的,他和舰船上的其他孩子并不一样。而他不喜欢这点。

 

他端着餐盘站起来。凯洛仍然坐着,抬头打量他:“你被我吓到了吗?”

 

“没有。”

 

“你有。”

 

凯洛紧紧盯着他。他隐约觉得这个话题会走向某个不好的方向,但是他的直觉暂时不能告诉他更多。“我没有。”他面不改色地重复了一遍,这让凯洛的表情松动了,好像他会是什么令凯洛感到惊讶的事物。

 

“我叫阿米蒂奇·赫克斯。用餐愉快。”他端着盘子离开餐桌。

 

 

 

 

 

觉得这个设定 很有意思,拿来主义试一下x就是小姜和小开罗同时在一秩生活的童年故事,瞎jb写,没有逻辑。

评论 ( 2 )
热度 ( 11 )